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新鮮人該如何在職場生存 網友哭泣:外表既現實又真實

2016-12-04

學生在離開校園之後,進入職場之後,一定會有一段適應期,但身為一個職場新人,要如何迅速的適應這一切,並在公司拿出好表現呢?就有一名女大生在PTT發文詢問各位網友「新鮮人最重要的能力」,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原PO在PTT上表示,畢業生剛離開校園時總是戰戰兢兢,但沒經驗又沒有充足經歷的職場新人該怎麼面對呢?她想知道若大家都在同一水準,那要具備怎樣的能力,才能和同事好好相處,並在職場脫穎而出呢?

 

新鮮人該如何在職場生存 網友哭泣:外表既現實又真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有網友認為,懂得交際比做事更重要,像是口才、交際以及很會擋怪叔叔等等,網友還說,好聽的話人人愛,尤其前輩更愛聽。另外還有些人則認為就是要「奴」,要願意領低薪,以及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任勞任怨看起來很好指揮的那種,才是最重要的。

 

但也有資深鄉民歸納出重要幾個特質,有人說「自動自發!配合度高」、「重點是要認真工作,會看臉色」、「認真學習」。也有人認為新鮮人就是該少說多做,若嘴不甜則沉默是金,還有多笑容,少廢話,新鮮人比較不會拿捏分寸,那就顧著把事情做好。

 

新鮮人該如何在職場生存 網友哭泣:外表既現實又真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但網友也提到了相當不公平的事情,就是如果你已經很努力了條件又好,但殘酷的事就是「外表跟性別」、「人長得正就贏了」、「你正的話,大家都有耐心教你東西」以及「真的要保持外表,雖然很現實…但也是事實啊」等現實回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