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中研院長翁啟惠15日啟程返台,將在下午對馬英九進行報告

2016-04-15

中研院長翁啟惠15日啟程返台,將在下午對馬英九進行報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浩鼎炒股事件在國內持續引發關注,而主要人物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終於在滯美14天後啟程返台。他上午仍向總統府請假,不過總統府人員表示他將在下午對總統馬英九進行報告,釐清案情。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爭議而滯美未歸,但就在15日下午他將銷假上班。稍早翁啟惠已經抵達日本轉機,預計中午抵達台灣。而他在機場受訪時表示,表示自己是用科學發展的角度在看浩鼎案,認為自己思考可能不夠周延,因此會向總統馬英九道歉。

 

他預計從美國搭機到日本羽田機場轉機,從松山機場入境。最可能搭全日空NH851航班、12:30抵達松機,但最早也可能搭日航JL097、11:30抵達,或是長榮BR189,13:30抵達松機。

 

中研院長翁啟惠15日啟程返台,將在下午對馬英九進行報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翁啟惠在浩鼎案後以治療為由向馬英九請假14天,而時間已於14日到期。他出國已經超過30天,從3月中旬參加耶路撒冷發表學術演講,隨後轉往美國聖地牙哥出席第251屆美國化學會全國大會,如今終於要回來面對案情。

 

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指出,翁啟惠回國後將會儘快晉見馬總統,隨後也會赴立法院說明。之前請假期間,他和院方都透過電子郵件聯絡。翁啟惠在稍早受訪時表示,已經有心理準備須面對媒體,也會在機場大廳接受媒體訪問,隨後趕往總統府,在2時30分向馬英九報告。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府方14日上午已經接獲中研院電話通知,翁啟惠下午將銷假上班。總統府希望他盡快清楚釐清相關問題,維護中研院聲譽。立法院教委會下周的輪值召委是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他認為翁啟惠既然準備回國,就可以盡早安排他到立法院說明。

 

國民黨籍召委陳學聖也表示,翁第一時間晉見長官是應該的,但立院是監督單位,翁若見完總統後有任何變數,或不再具有院長身分,立院也無法強迫他來備詢。他也表示,會用最禮遇的態度和最嚴格的標準來迎接翁啟惠,不會捕風捉影或進行人身攻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