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房價跌五年不回彈 林左裕:現在是買方市場

2016-10-23

房價跌五年不回彈 林左裕:現在是買方市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房市近期呈現下滑曲線,專家學者更預測,短期之內將不會回升,而房市冷清,出售的房屋越來越多,包括破盤價預售屋、被壓垮的成屋以及中古屋,因此政大地政學系教授林左裕認為房價跌幅約有2成,而五年之內房價將不會回彈,利於買方市場。

 

近日林左裕教授在《好房網講座》中分析自住以及投資相關決策,認為目前房價不斷下跌,是買家投資買房的時機,也表示,房價在這五年內難以回升,預測將會下跌2成左右,但他也提醒欲投資房產的民眾,房價還是會因屋而異,好地段與條件的房屋相對抗跌,「好的不動產沒有賣不出去的」,「你要忠孝復興站的屋主73折賣你?除非他真的很缺錢」

 

房價跌五年不回彈 林左裕:現在是買方市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於台灣目前日漸委靡的房市狀況,不少投資者擔心台灣將成為「明日香港」或「下一個日本」,但林左裕認為雖然台灣的低賦稅體制,讓房市不至於如同日本跌勢慘烈,但他表示「日本化的可能性比較高」,不過他也提到台灣政府的政策不至於到大家都不想買房地產的地步。他也提醒目前有買房自住或投資的民眾,現在房市是買方市場,對於屋主而言,要掌握「先降價的先跑」以及「先降價的人具有產品的替代性」等關鍵,才能抓好時機買到好房。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