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8核心好棒? 聯發科都要推十核了

2015-04-18

8核心好棒? 聯發科都要推十核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聯發科近期受到國內外法人的質疑,認為第二季營收恐季成長不到2成,股價一度跌破400元後小反彈,仍守在400元以上。不過市場或許還不需如此擔心,因為微博上一名分析師爆料,聯發科最近積極介紹自家最新一代處理器「 Helio X20 」,據傳使用跑分軟體安兔兔( AnTuTu )測試,輕輕鬆鬆突破 7 萬分。如果成真,真正該即起應戰的就是其他市占率高的大廠了。

 

中國大陸分析師@潘九堂透過微博爆料,聯發科剛剛在15日向小米、Vivo等客戶介紹最新一代的十核心高階處理器「Helio X20」,這款處理器以知名跑分軟體安兔兔(AnTuTu)測試後,得分輕鬆超過7萬分!相較之下,宏達電「One M9 Plus」採用的八核心處理器「MT-6795 / helio X10 」安兔兔跑分則是5萬多分。但聯發科表示,不予評論。

 

雖然聯發科已逐漸打入亞洲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但至今還未成功滲透美國。假如安兔兔跑分不假,也許聯發科進軍美國將指日可待。

 

相較之下,高通(Qaulcomm Inc.)可能就會備感壓力。MT6795的運算效能已經廣受好評,相對地高通的「驍龍(Snapdagon) 810」卻因過熱問題而頻遭打臉。假如次世代處理器「Snapdragon 820」還是無法讓市場驚豔,那麼聯發科將有機會靠十核的Helio X20躍升為市場主流。

 

聯發科表示,下半年將瞄準高階市場,推出兩款Helio系列晶片,日前已率先推出百萬元人民幣獎金徵求中文命名活動,入圍獎金也有5萬元人民幣,據網友提出相關命名包括盤古、華夏等,預計至30日截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