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回憶道:曾夢想被提名

2016-11-11

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蔡英文除了肯定他們優異的表現之外,同時也聽取各位當選人在自己領域上發展的心路歷程。而蔡英文透露,年輕的時候曾夢想自己也可以被提名為十大傑出青年,但卻沒有人想到她,因此接見這些青年的時候有種「羨慕」的感覺。

 

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回憶道:曾夢想被提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在致詞的時候表示,年輕人的未來是國家的未來,在年輕的時候曾夢想也可以得到此殊榮,但卻沒有人想到我過,因此今天看到未來台灣的希望,感到十分羨慕。同時也恭喜各位當選人,可以替個人與社會帶來一定能量,也謝謝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對於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堅持與付出。

 

而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經濟需要年輕人拿出勇氣創業,目前大型機構的就業機會已經不足,需要一波創業潮,但這創業潮不可以只是以營利為目的,社會型企業也很重要,台灣有許多面向需要年輕人投入,才可以累積下一個世代強大的經濟動能。

 

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回憶道:曾夢想被提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因此,政府施政的主軸就是替年輕人鋪路,像是年金議題、社會住宅、公托制度及長照10年計畫2.0等政策,目的都是希望可以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他們無後顧之憂。而目前政府所推動的「五加二」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則希望帶動產業轉型,讓年輕人走出低薪以及找不到優質就業機會的困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