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條件放寬!僑外生可留在台灣

2015-07-16

條件放寬!僑外生可留在台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勞動部於16日宣布,為了增加僑外生留台工作的意願,2016年的僑外生留台名額,將由每年2000名增加到2500名;同時,前一教育階段學歷證明文件不需再赴海外驗證,使程序簡化,並將認可學校或僑務委員會開立的畢業證明文件,用其核給僑外生「評點配額制」的點數。

 

勞動部認為,循評點制留台工作的僑外生,具備與工作相關的知識技能、外語等專業能力,且對僑居國及台灣社會有一定程度認識,雇主聘僱後反應良好。僑外生可協助國內企業國際化布局、開拓市場及研發,與台灣一般大學畢業生有互補效果。

 

據統計,從2014年7月到今年6月底,累計核准在台從事專門技術性工作的僑外生共1821人次,其中循僑外生評點制留台工作者為770人次。勞動部表示,為了利於僑外生畢業前求職,將公告期間改曆年制,並將2014年尚未受理完畢的1200個名額期限延長到今年12月31日止。此外,2016年更將名額增加至2500。

 

往後不再限制僑外生的聘僱薪資門檻、也無需2年工作經驗,改以學歷、工作經驗、聘僱薪資、擔任職務資格、他國語言能力、他國成長經驗、配合政府政策等8個項目評分,累計評分達70分即可受聘僱。另外,僑外生若能符合月薪4萬7971元資格,仍可循原有辦法申請工作許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