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企業家對政府心死! 謝金河爆台塑未來不在台投資

2017-01-06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民調直直落,雖力行改革但政策皆不如民意,招致不少批評、民怨,尤其近來實施的一例一休新制度,更是令各界都相當困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在臉書發文指出,媒體報導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談及一例一修效應延燒時,忍不住淚訴「政府真的很殘忍!」,讓他看了感到震撼,也不禁為台灣的經濟感到憂心。

 

企業家對政府心死! 謝金河爆台塑未來不在台投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謝金河認為,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是個相當愛台灣的人,不只照顧企業也努力與政府溝通,是他相當敬重的企業領袖。沒想到許勝雄在面對一例一休爭議時,說政府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就是提供安居樂業的環境,若無法做到那其價值與意義就會被打折,並指出政策要讓多數人接受才能成功,若多數人怨聲載道則在好的政策都沒用。謝金河說許勝雄能夠說出這些話,可見內心有多沉痛。

 

關於此次政策,謝金河表示,自己曾在蔡總統面前提出建議,向她報告七天假爭議及例休要善用,在勞團爭議最激烈的時候也曾說原來勞工兩週工時84小時,公務人員是兩週80小時,如今勞工減為80小時,全國統一週休二日即可,如此又單純又易懂,沒想到現在一例一休上路後卻搞得多數人都無法理解。

 

企業家對政府心死! 謝金河爆台塑未來不在台投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而一例一休上路後,謝金河透露最近許多企業人士都心灰意冷例如台塑集團的核心人物,就曾告訴他今後台塑集團不再在台灣投資任何一毛錢,而神腦的林保雍也警告台灣要勒緊褲帶20年。這些都讓他相當震驚,原本期待新政府上任能夠扭轉經濟頹勢,現在看企業人士個個心死「這不是好訊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