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不畏緊張關係!馬雲會面川普 「提供百萬工作機會給美國」

2017-01-10

再等十天美國總統就要換人當!盡管川普與北京政府現在處於緊張關係,但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仍在周一前往紐約川普大廈拜會下任美國總統川普,兩人相互討論,要協助美國中小企業利用網路平台打入中國、亞洲市場,並藉此創造一百萬個工作機會,同時兩人也都認為中美關係應繼續加強。

 

紐約當地時間周一,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與下任美總統川普會面,提及中國電子商務在美國的擴張計畫,馬雲表示阿里巴巴的擴張將聚焦於衣服、紅酒和水果等,強調尤以美國中西部與東南亞間的貿易為主,馬雲說「我們側重在中小企業」,希望支持一百萬個美國的中小企業,並藉由阿里巴巴的平台,讓他們的產品銷售至中國和亞洲,同時也可為美國創造一百萬個就業機會。

 

不畏緊張關係!馬雲會面川普 「提供百萬工作機會給美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外媒報導,兩人在結束會面後,都形容這場會面相當有用且具有建設性,川普更大力讚揚馬雲是個優秀、聰明的人才,「馬雲和我要一起做些偉大的事情!」」。不過,有人擔心川普上任後,會讓現在已相當緊張的中美關係更加劣化,對此,馬雲則說,他相信透過商業的團體能夠改善中美關係,有助於雙方了解彼此政治情勢,商界也可給予協助。

 

另外,馬雲也向川普介紹了中國中小企業發展與消費新型態,目前中國正從製造大國轉向消費大國,而中國目前擁有3億中產階層,不久將增加至5億,屆時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進口和消費市場,這對美國中小企業及消費者來說,都是個巨大的機會。

 

不畏緊張關係!馬雲會面川普 「提供百萬工作機會給美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