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秋賞團原-原民劇場給你「抱抱」

2016-09-23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為使原住民家庭重視家庭及社會教育,從 9 月 24 日至 10 月 2 日止在林口、樹林、三峽及瑞芳等地區,辦理 4 場次家庭及社會教育親子劇場巡迴表演,並由在地的原住民團體「芭奈雅文化藝術團」、「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及脫口秀團體「好好笑女孩」等,以劇場表演方式將目前家庭或社會中常出現的「網路成癮」、「親子關係」、「家暴防治」及「毒品防治」等問題,以脫口秀、互動式喜劇、舞蹈及戲劇表演等形式,提供原住民家庭在面對家庭經營、親子溝通及法律問題時,知道如何去面對及克服的 方法與學習。 

 

秋賞團原-原民劇場給你「抱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臺灣脫口秀界唯一女子搞笑團體「好好笑女孩」團長黃小胖表示,家庭溝通與暴力防治為健全家庭的重要基石,希望這次與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的合作,可以讓原住民對於家庭暴力所造成的家庭情感傷害,有進一步的認識,藉以達到宣導反暴力的效果。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楊馨怡表示,親子溝通不良容易造成疏離,甚至是產生家庭暴力的情況,家庭是孩子的避風港,應該與孩子共同建立良性的溝通橋樑,並為孩子建構一個遮風避雨的成長環境,給予孩子溫暖的擁抱,而不是造成陰霾的家庭暴力。這次教育推廣的形式採用劇場表演,就是希望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將健全及正向的家庭教育概念潛移默化至族人的心中,培養良善的家庭與親子關係, 進而打造溫馨幸福的家庭生活。

 

秋賞團原-原民劇場給你「抱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歡迎原住民朋友或一般的市民朋友可以攜家帶眷一同參與活動,不僅有精彩表演,還有有獎徵答活動,也可以藉此欣賞原住民族藝術團體的表演活力。 更多活動訊息,歡迎至原住民族行政局官網查詢。 

 

資訊來源:新北市政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