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臉書遭批操弄輿論 熱門話題改自動化操作!

2016-08-29

臉書向來以精準且強大的演算法為其特色,然而今年5月卻爆出臉書上的熱門話題(Trending)是由人工挑選,非經電腦演算,為洗白操弄輿論之風,臉書宣佈熱門話題將從原本以人員挑選改由程式自動化執行。

 

臉書遭批操弄輿論  熱門話題改自動化操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臉書目前為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擁有全球17億用戶,對網路輿論具有很大的影響力,2014年臉書推出熱門話題的功能,讓用戶快速掌握臉書上最熱門的話題,依據用戶喜好提供熱門話題,並針對每段話題加上由編輯撰寫的內容摘要。

 

有報導指出,有人為介入刻意壓抑保守的新聞來源和觀點,並將討論度不高的文章放上熱門話題,製造輿論。對此,臉書表示,臉書是一個接受各種思想的網路平台,不會刻意打壓一方的言論,也將有所變更以防止類似偏頗的可能性。

 

臉書決定裁撤原本熱門話題部門的編輯職務,將趨勢功能全權交給工程師負責,檢測演算法是否能有效挑選出新聞價值。臉書在貼文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向許多人提供熱門話題,如果單靠人力撰寫話題摘要的話會很難做到。加強演算法運作的過程,就能讓熱門話題涵蓋範圍更廣,並讓全球更多人看到。」

 

在導入自動化流程之後,未來熱門話題也將取消內容摘要,但仍會依據用戶的使定方式、喜好、互動經驗等提供個人化的熱門主題。此外,臉書也指出仍會保留基本的人力確保文章品質,但並不會涉入摘要撰寫的工作。

 

臉書遭批操弄輿論  熱門話題改自動化操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