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中信因應金融模式變化 產學培育金融專業領域

2016-10-22

中信因應金融模式變化 產學培育金融專業領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日本早稻田大學著重培育優秀人才,造就國際社會經濟發展。中國信託擬定長遠計畫,與該校簽訂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雙方透過產學合作關係,促進金融教育研究,有利於學校栽培金融專業領域的後起之秀。

 

無論政治、經濟、文學、藝術領域,早稻田大學都培育出知識豐厚的人才。當中包括福田康夫、野田佳彥等7任日本歷屆首相。三星集團創辦人李秉喆、索尼創辦人井深大、卡西歐創辦人樫尾忠皆畢業於早稻田大學。中國信託金控洞悉該校培育人才的能力,於是決定跨界合作。

 

中國信託金控是首家與早稻田大學簽訂MOU的臺灣金融業,期盼培育出更符合國際社會需要的相關人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也將會成為早稻田大學的學術交流夥伴,讓兩校能發展交流平台。 雙方達致產學共識,將核心置於數位金融領域的交流與研發合作。臺日金融人才的國際競爭力,將可大幅度提升。

 

中信因應金融模式變化 產學培育金融專業領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國信託金控此次跨界合作,是要對應FinTech數位金融時代金融服務模式的轉變。屆時需要跨領域數位金融人才,就能立即獲得擁有相關專業知識的人員。未來培育全方位金融人才不再是紙上談兵,期盼能讓學生未出社會前,就能有效掌握業界環境的變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