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施振榮盼用現有資源開創「新台灣力」

2016-10-26

國家發展委員會與經濟部跟宏碁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了「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論壇」,當中討論了智慧城市與智聯網跨產業策略。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若要落實智慧城市願景,台灣需要的是一個舞台整合這個產業,台灣一直以來不缺人才,只是缺少了些許舞台。」

 

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施振榮盼用現有資源開創「新台灣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施振榮表示,面對到中國與東南亞市場的競爭來說,雖然有許多產也轉移至外地,但半導體技術多半還是在台灣發展,因此台灣還是可以稱之為「矽島」,未來台灣將要慢慢將「創新矽島」列為國家級策略發展軸心,並將新科技導入城市發展。

 

施振榮表示,為了要落實智慧城市的遠景,台灣必須要有一個舞台去整合這個行業,特別是希望年輕朋友可以多多參與,台灣一樣不缺人才,反而是缺少發展舞台。因此認為,政府應該藉由台灣現有的資源,創造出更多更高的資通訊產業優勢,打造「新台灣力」。

 

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施振榮盼用現有資源開創「新台灣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本次的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論壇共吸引了三千人參與,邀請了海內外共27位專家領袖與企業領導和政府部門一同參與,討論智慧城市與智聯網化產業的發展策略。而在談到是否接手國家級投資公司董事長,開啟新創產業嶄新的一頁,施振榮表示,自己不一定適合,同時也可能會產生「利益衝突」。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