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小米發表今登場 新款旗艦引眾議

2015-01-15

小米發表今登場  新款旗艦引眾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小米發表會終於將在今天展開,凌遲式的露餡法,讓米粉心癢癢,並於昨天的微博上Po出最後一張宣傳海報,寫著「NOT 5」字樣,網友紛紛推測沒有外傳的小米5了,搭配上之前的宣傳海報聯想,被解讀為搭載大螢幕且輕薄的小米NOTE,詳細內容將陸續揭曉。

 

 

小米科技訂今天在北京舉行新品發表會,新一代旗艦機可望亮相,加上小米今年出貨上看1億支,更發下豪語5至10年智慧機稱霸全球,台灣小米供應鏈可望吃補。

 

 

科技網站指出,小米一系列預告圖片,都使用手部動作搭配少了一個字的成語,而少了一個字的成語似乎就會是小米新品的主要賣點。

 

 

例如,小米一開始發出的「如蟬翼」,少了一個「薄」字,透露新款旗艦,市場推測可能就是指小米新品可能會相當薄;後來的「有來頭」少了一個「大」字,代表螢幕會更大。

 

 

而「雙」喜臨門透露可能會有2款機種發表;「快」刀斬麻代表手機效能更優異;「輕」若鴻毛代表手機重量更輕巧;「穩」操勝券可能代表相機搭載光學防手震功能;不同凡「響」可能代表手機的音效更好。

 

 

根據外資指出,小米台系概念股包括負責手機組裝的英業達、鴻海富智康、印刷電路板(PCB)的華通、相機鏡頭大立光、連接器的正崴、面板的友達。還有手機晶片、應用處理器的聯發科、多晶片封裝晶豪科、觸控IC矽創、晶片測試的矽格、驅動IC聯詠、旭曜、奕力、電信商遠傳電信、中華電信等,都可望受惠。

 

 

小米今天在北京舉辦新機發表會,小米創辦人雷軍特邀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將前往,李詩欽表示,今年小米機全年出貨目標1億支,估計英華達拿下至少5000萬支訂單,集團將更緊密與小米合作,正規劃小米智慧家居的合作方向,並打算隨小米到印度擴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