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今年首度兩岸互遣偷渡犯 11日在馬祖執行

2017-01-11

 今年首度兩岸互遣偷渡犯  11日在馬祖執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一:陸方與移民署交接欲偷渡返臺之臺灣地區人民甘0枝。

 

內政部移民署於今(11)日在馬祖南竿福澳港執行偷渡犯遣返作業,在兩岸紅十字會的見證下,交接10名大陸地區人民予陸方並接返我方人民1名。

 今年首度兩岸互遣偷渡犯  11日在馬祖執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二:大陸地區偷渡犯共10名於馬祖福澳港碼頭等待遣返

 

持續推動深化兩岸交流  「金門協議」功不可沒  

兩岸偷渡犯之遣接返,歷來均依「金門協議」由雙方主管部門在海峽兩岸紅十字會之見證下執行;此次遣返作業是循「馬尾-馬祖」路線,由陸方租用專船「安麒輪」並懸掛紅十字會旗幟,經我方租用民船至兩岸海域中線引導進入馬祖福澳港。民國79年兩岸透過紅十字會簽訂「金門協議」,是兩岸間最具歷史性代表之協議,移民署秉持人道精神和保障兩岸人民權益,持續執行本協議,同時深化兩岸事務性之聯繫與合作。

 今年首度兩岸互遣偷渡犯  11日在馬祖執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三:移民署人員於馬祖福澳港等待陸方「安麒輪」進港執行兩岸人民遣接返任務。

 

依循人道安全原則 維護兩岸交流秩序

 本次遣返的10名大陸偷渡犯中,其中陸○、蘇○龍及石○是駕駛小型遊艇「霧隱號」來臺接應滯臺的陸客,並打算前往美國關島尋求政治庇護,因遊艇故障擱淺桃園市大園區圳頭里南沙崑岸際遭海巡署查獲;案經法院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判決,服刑完畢後於今(11)日交由陸方人員押解返陸;另我方接返之臺灣地區人民甘○枝,則於105年10月企圖由廈門搭船偷渡返金門時,遭大陸警方查獲。

 雙方人員依循人道及安全的原則,由兩岸紅十字會於交接書上簽名見證下,順利完成本次人員互遣作業,是今年首度執行「金門協議」合作案。

 

 

 

資訊來源:內政部移民署新聞資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