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中秋不烤肉反而走上街頭 中市府舉辦踩舞祭促進台日交流

2016-08-30

中秋連假將至,許多縣市政府皆有相關活動讓民眾參與享受中秋節歡樂氣氛,台中市政府對此就舉辦了踩舞祭,請來日本三重縣的HAPPY ARCHIVE、名古屋JYO以及北海道的KITA SUBARU表演團隊,加上全台12所大專及高中院校的表演,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中秋節。

 

中秋不烤肉反而走上街頭 中市府舉辦踩舞祭促進台日交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觀光旅遊局在29日舉辦了台中國際踩舞祭宣傳記者會,並邀請台中文華高中舞蹈班帶來融合原住民文化的舞蹈表驗,並由市長林佳龍以及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等人敲開日本傳統酒樽,表示活動開跑。

 

林佳龍對此表示,踩街在日本來說是非常著名的文化活動,同時也是行銷城市的好方法,台中市政府經過一年的籌備之後,推出「台中國際踩舞祭」,踩舞祭原為日本北海道的知名慶典,表演團體透過遊行前進,搭配舞蹈動作、服裝道具以及各種創意表現,讓台中市民有不同於以往的中秋節。

 

中秋不烤肉反而走上街頭 中市府舉辦踩舞祭促進台日交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觀光局局長陳盛山表示,踩舞季將號召12所高中大專院校參與演出,除了帶給民眾屬於日本文化的踩舞祭之外,還可以促使台日觀光民眾提高,若這次活動效果不錯,將考慮之後年年舉辦踩舞祭,與日本做交流。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