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國中女拉拔弟妹 一度兼職5份工

2015-11-09

國中女拉拔弟妹 一度兼職5份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來掌握在自己手上,不要輕言放棄夢想…」,下個月將滿18歲的林宥妤,自小父母離異,獨立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因無法兼顧導致功課一度荒廢,險些輟學。國中畢業後想繼續唸書,加上因繼父言語及肢體暴力,選擇離家與外婆生活。為幫忙賺取生活費,她過去曾經一次打5份工,孝心令人感動,今天獲慈濟基金會表揚。

 

就讀敏惠醫護管理專科美容保健科的林宥妤,沒有同齡女孩的青春懷想,而是多了一份成熟與世故。很小的時候雙親就離異,無暇照顧,外婆身兼母職,幫忙將她帶大,因此自幼祖孫倆的感情就不錯。而國中開始,她就像是個小媽媽,必須每天煮飯給弟妹吃,生活中,不盡責的母親是缺席的。

 

國中女拉拔弟妹 一度兼職5份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林宥妤照顧同母異父的弟妹長達7年,一度因為經常請假在家,國中差點畢不了業,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但她始終沒放棄升學夢。國中畢業的那1年暑假,林宥妤確定考上敏惠五專部,但繼父不願意付學費,口角後,甚至將她趕出去,還以羞辱的語氣嗆說有本事就用自己的身體賺錢。

 

「我的媽媽就是外婆!」靠著打工自給自足,宥妤自己賺錢支付生活開銷,從未跟外婆拿取生活費的孝心感動外界,因此頒贈相關機構頒贈「新芽獎學金」給她,共204位得主,從國小到大學都有,但乖巧、孝順,讓師長都很感動的林宥妤最受矚目。




相關新聞看更多:七旬翁月賺微薄養母 孝心感動天!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