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投資與生活美學兼備 藝品增值潛力強 新手投資最適木雕

2016-10-17

 

股價市場更迭起伏不確定性高,許多投資者開始轉向投資珠寶、藝品,利用珠寶、藝品保值、增值的特性,成為另類投資。如今木雕不再僅限於觀賞,而是融入生活成為投資的一部分,木雕收藏家陳建銘就看中兩岸木雕市場的發展潛力,除了推廣木雕文化之外,同時也將觀賞藝術與投資做結合,為生活增添樂趣。

 

木雕是利用木頭天然曲線雕刻而成的藝術品,精湛的雕工帶著清雅木香,令人心生敬畏。木雕師講究的是有創造力以及收放自如的雕工,但要同時兼顧並不容易,因此這項傳統技藝逐漸被機器取代,市面上常見的作品多由機械雕刻而成,加上天然木頭取得不易,導致「仿木」品產生,木頭的好壞會影響木雕的價值,陳建銘表示,可以根據各種木頭的紋理、氣味去判斷木料的好壞,一般來說,以硬木、稀有木材最有價值,因為硬木不易裂開,能保存較久。

 

投資與生活美學兼備  藝品增值潛力強  新手投資最適木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陳建銘進一步說明,木頭成材緩慢,新料難求,老料的價格就會翻漲,像是崖柏、紫檀、樟木、黃檜這些都是名貴的木頭。除了木料好壞,雕工技法也是影響木雕價值的重點,陳建銘表示,雕刻家須依據木頭的紋理和線條判斷,賦予木頭全新的生命。對於木雕的增值空間,他有一套自己的理論,他表示,木頭需要長期栽種,才會出現優質材料,因此未來只會逐漸增值,且木雕完成需花上的時間周期長,要模仿名品需要花點工夫,所以贗品相對較少,陳建銘認為,木雕品的市場價格透明、投資風險低、升值空間大,投資同時兼顧生活美學,是新手收藏家入門的最佳選擇。

 

陳建銘致力推廣兩岸木雕文化,想與大家分享觀賞木雕的價值和趣味,希望透過精細的雕工技術讓民眾看見木頭之美,與中國木雕大師合作,展示一尊尊形態各異的達摩雕像,刻畫出文武達摩的神韻意象,現場還有各種水晶雕刻、GIA鑽石,每一件作品都相當生動,讓人愛不釋手。

 

投資與生活美學兼備  藝品增值潛力強  新手投資最適木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