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宏達電大地震 王雪紅兼執行長

2015-03-20

宏達電大地震 王雪紅兼執行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宏達電20日宣布,董事長暨創辦人王雪紅即日起擔任HTC執行長一職,交棒的執行長周永明則帶領「HTC Future Development LabHTC」聚焦未來產品的創新與研發,開啟HTC全新策略發展。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我們正見證產業的快速轉變,智慧型手機成為個人中心,連結蓬勃發展的智慧裝置。HTC做為智慧型手機產業的開拓者,我們看見新世代連結產品與服務的潛力,並於3月初以推出全新的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展現全新的連結科技對HTC未來發展的重要性。


她進一步表示,做為企業創辦人,對眼前這些新的機會感到相當興奮,同時也感到榮幸有機會參與HTC下一階段的發展。


過去2年,王雪紅積極參與公司運作,周永明專注於創新產品的設計研發,展現出HTC頂級精品般的設計與領先業界的尖端技術,董事會與經營團隊將一同為HTC邁向新階段做出改變。


宏達電指出,周永明任職HTC執行長期間,成功帶領公司由代工大廠轉型為全球知名智慧型手機領導品牌,入選Interbrand世界百大品牌。周永明現做為HTC Future Development Lab的領導者,將帶領其團隊建立健康平台(Health Platform)、虛擬實境產品與其他許多連結裝置及雲端相關的尖端技術,引領HTC未來發展。


1997年王雪紅創立HTC,致力透過創新的智慧型手機發展整合電腦與通訊。HTC現今已發展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品牌,持續以創新科技締造眾多業界首創紀錄,包括推出全新無線通訊時代、觸控式界面及首款搭載Microsoft Windows Mobile與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2014年,王雪紅榮獲CNBC評選為「1989年以來對全球商業經濟最具影響力的25人」之一;2011年,王雪紅榮獲Forbes評選為「無線領域中最具權勢的女性」及Fast Company評選為「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