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馬雲提倡「新零售」 讓零售業不只是零售業!

2016-11-18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16日提出了「新零售」說法,這樣的說法並不是要取代電商,反而是認為純電商的日子可能會越來越難過,因此要把網路與傳統結合,才可以走出新未來。

 

馬雲提倡「新零售」 讓零售業不只是零售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馬雲表示,所謂的「新零售」是要把線上、線下、物流以及大數據結合在一起,讓線下企業走到線上,線上企業走道線下,必須要透過現代物流與數據連接在一起。這樣的方式不是要改變電商,而是認為未來純電商的日子會越來越難過,若不考慮未來的商業模式,不去改革與整合,大家都會走不久。

 

馬雲還提到,阿里巴巴不把自己視為一間普通公司,反而是一個「經濟體」,阿里的交易額與銷售量等於中國第六個省,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十個國家。而面對到未來五、六年的挑戰,阿里不缺工程師與產品經理,反而是缺人類學家、經濟學家以及政治學家等這種員工,因為這些挑戰從沒有人遇過,而要怎麼把新技術變成普惠技術,將會是阿里最大重點。

 

馬雲提倡「新零售」 讓零售業不只是零售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同時,馬雲在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時表示,互聯網技術在未來的30年會應用到各行各業,也會帶來不少變化。而為了要面對到這樣的挑戰,政府應該盡快制訂新發展政策,以應對這樣的改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