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北市平均屋齡六都之首 成為全台房價最貴「古都」

2016-12-07

台北市近五年半以來,新屋增加數量僅有2.7萬棟,為六都最後一名,同時也讓北市今年住宅平均屋齡達到32.28年,並在這段期間內北市住宅平均屋齡老化約4.57年,老化速度也是六都之冠,儼然讓台北市成為全台房價最貴的「古都」。

 

北市平均屋齡六都之首 成為全台房價最貴「古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今年第三季全國年住宅平均屋齡約28.9年,與2011年第一季相較約老化4.03年;但北市今年平均屋齡已達到32.28年,在這五年半以來屋齡平均老化4.57年,速度更是六都之冠。相對而言,平均屋齡最年輕的是桃園市,只有23.91年,過去5年半的時間平均僅是約3.5年。

 

對此,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住宅平均屋齡高,又加上新房數量不多,因此住宅老化速度是六都之冠,「老人住老宅」有可能成為嚴峻的社會問題,若不能透過都更扭轉都會區老化的問題,台北市將成為國內房價最貴的古都。

 

北市平均屋齡六都之首 成為全台房價最貴「古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曾敬德認為,都更是政府目前力推的政策,除了考量安全以外,還可以拉動經濟成長,也希望透過改良制度,讓都能找到順利運轉的模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