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華碩欲下聘 宏達電:我不願意

2015-06-15

華碩欲下聘 宏達電:我不願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上周傳出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丟出不排除併購宏達電的議題,引發市場軒然大波,而上周宏達電也僅簡短回應不予置評,但今日最新又發出重訊澄清駁斥,指絕無此事,公司並未與華碩接觸,也不會考慮與華碩之併購事宜。

 

 

華碩放話不排除併購宏達電,HTC今天澄清表示,絕無此事,公司並未與華碩接觸,也不會考慮與華碩的併購事宜。

 

 

華碩近兩年來積極跨足智慧型手機領域,主打中低階的ZenFone系列手機,在台灣和日本等亞洲市場銷售成績不俗,只是中低階智慧機ASP較低,其實獲利是遭到壓縮的,因此,市場推估,畢竟華碩並非做手機起家的,假設華碩併下宏達電,則可以自然接收其相對具有實力的研發團隊,有助其直接殺入高階領域,拉抬其ASP進而帶動手機事業獲利,其實是可以帶來正面的效益,只是當然,收購價格是關鍵。

 

 

針對華碩董事長施崇棠12日放話,對於併購宏達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HTC今天澄清表示,絕無此事,公司並未與華碩接觸,也不會考慮與華碩併購事宜,HTC會持續秉持「追尋卓越,止於至善」的精神,推出令全球消費者驚豔的產品,將HTC推廣到全世界。

 

 

市場人士指出,出售宏達電一事,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而言,從來不是議題,也就是從未考慮過,更何況是威盛在2013年控告華碩子公司祥碩侵害智慧財產權和洩漏商業秘密,並同時對祥碩、華碩提起民事訴訟,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與威盛總經理陳文琦二人還雙雙透過媒體互嗆,所以二家合併機率不高,但在議題持續發酵下,宏達電只好從上週的不予評論,到今日發出重大訊息,堅決的表示「不會考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