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巨獸PK!毒蛇不敵人面蜘蛛遭吞肚

2014-07-03

巨獸PK!毒蛇不敵人面蜘蛛遭吞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毒蛇PK蜘蛛你覺得誰會贏?一般來說,毒蛇有給人兇猛的既定印象。不過,日前有一民眾拍到,原本想要吞食人面蜘蛛的蛇,卻被蜘蛛網纏住了頭,最後被人面蛛蛛慢慢吃掉,讓人嘖嘖稱奇。

 

6月28日晚間,雲林縣古坑的一民眾拍到難得一見的畫面,1條長約50公分的毒蛇身體黏在人面蜘蛛的網子上,動彈不得,不久就看到1隻體型龐大的人面蜘蛛,從蜘蛛網上方靠近毒蛇,牠先在蛇肚上咬一口,釋放出毒液等到蛇無法動彈後,再慢慢把蛇消化掉。

 

所謂的人面蜘蛛其實就是「大木林蜘蛛」,因頭部和前胸的圖案像一張人臉,故得其名。也是棲息在台灣的所有蛛類中,體型最大的一種,在台灣曾有人面蜘蛛捕食綠繡眼的紀錄。

 

巨獸PK!毒蛇不敵人面蜘蛛遭吞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人面蜘蛛慢慢爬上蛇身,從蛇頭順著身體一路往尾巴爬,一開始還能隱約看見蛇的尾巴在蠕動,翹起來形成1個圓圈狀,還在空中轉好幾圈,試圖做最後掙扎;不過蜘蛛相當聰明,看到獵物還在動,又往回爬等一會兒,同樣路徑再走一遍,這下蜘蛛爬上身時,小蛇突然抽動,翻面變成蛇下蜘蛛上,如同在坐盪鞦韆。

 

其實,人面蜘蛛在山區還滿常見,但要親眼目睹吃蛇機率不高,恰巧民眾撞見,用相機拍照po上網,網友質疑蜘蛛吃的是蛇皮,他再用手機拍下整個過程實況轉播,讓網友嘖嘖稱奇。他表示,「那時候蛇已經黏在網子上,那隻蜘蛛爬過去咬牠,那個網很黏,由於人面蜘蛛是雜食,只要昆蟲什麼牠都會吃。」

 

許多網友看到這個畫面都嘖嘖稱奇,民眾猜測,當時蛇可能想捕食蜘蛛,卻被蜘蛛網困住,反而成為蜘蛛的晚餐,原本的蜘蛛網被破壞後,這隻人面蜘蛛已經結好另外一面新網,新蜘蛛網高度在人的胸部,不像當天離地只有30公分。【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