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小米時程外流 米粉們計畫存錢吧

2015-05-08

小米時程外流 米粉們計畫存錢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4G網路總用戶數突破400萬人,第一波「換機潮」進入尾聲,為搶得更多消費者注意,中階機、平價機相繼問世。「小米」在台發布全新機款「小米手機4i」,5吋Full HD螢幕與大容量電池,網站售價6,499元,另可搭配中華電信資費:Sony則發表專屬「自拍」的手機「C4」,500萬畫素、25mm廣角前置鏡頭,以及5.5吋螢幕,預期Q2~Q3間上市。

 

小米昨天才在台灣與中國兩地發表了中階等級的小米手機 4i 以及高階手機小米 Note Pro 的上市訊息,但這並不代表小米在新機發表的速度上會暫時停下,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小米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四款新手機,這跟以往小米一年僅推少量新機的戰略大不相同。

 

才在北京發表 Note Pro、4i方於昨(7)日登台的小米,就在今天(8日)稍早疑似流出2015的手機上市計劃表,該計劃表中竟然包括了小米與華為的新機發布時程計劃!

 

小米將在接下來的六月發表五吋螢幕的小米4s,將搭載跟旗艦小米 Note Pro 相同的 Qualcomm S810 處理器,相機規格則是後1300萬、前400萬畫素的規格,不過螢幕解析度僅有  Full HD,看來在定位上將會偏向中階機種。

 

在對岸流出的這張時程表中,除了有著已經發表的 Huawei P8、小米 Note pro 與紅米 2A,也可以清楚地看見接下來小米將陸續於 6 月發表 Mi4s,並且有著 1300 萬畫素相機主鏡頭以及400 萬畫素自拍相機,最令人驚訝的是將採用 Qualcomm 代號為 MSM8994 有著過熱疑慮的 S810 處理器;接下來就是7月的兩款紅米手機,分別為紅米 Note 2與 Note 2 pro;不過最令人期待的還是被來源浮水印遮住的小米 5 !

 

而稍晚的7月則小米將推出紅米系列機種,包括紅米 Note 2(5.5 吋 HD 螢幕、Qualcomm S615 處理器、1300 萬畫素鏡頭)以及略為高階一些的紅米 Note 2 Pro(螢幕解析度變為  Full HD)。另外旗艦機小米手機 4 的後繼機種小米手機 5 將在 11 月發表,將搭載 5.2 吋 2K 解析度螢幕,處理器則為 Qualcomm S820 處理器,並且搭載 2000 萬畫素的相機。

 

從這次曝光的時程圖來看,小米在新機研發的速度上大致可以跟國際大廠同步,在硬體規格上也擺脫以往平價機種的印象,只不過在用價格與行銷策略搶佔市場的同時,如何在新機功能與外型設計再有所突破,可能是小米要擺脫抄襲印象的最大困難點。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