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加強臺越雙方觀光交流合作 共創雙邊旅遊業互訪高峰

2016-10-20

第五屆臺越觀光合作會議在105年10月19日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舉行,本次會議由越南旅遊總局副總局長阮氏清香及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共同主持,經過雙方熱烈討論,達成數項結論,包括將持續加強旅遊資訊及發展經驗交流、推動雙方長程市場宣傳推廣合作、觀光產業在人才培育及旅遊目的地縣市政府、公協會業界交流、持續辦理雙方旅展互惠,建立雙方旅遊業者交流平以及在郵輪、醫美、高爾夫等產品開發加強廣度與深度。另外,明年將以臺越民眾均喜愛的「美食」作為推廣主軸,相互辦理越南週或臺灣週活動,或進行城市交流互結姊妹市,作為雙方強化觀光產業交流之方向。

 

加強臺越雙方觀光交流合作 共創雙邊旅遊業互訪高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另我方主席在結論前特別點出,越方今天在會議簡報內容統計資料之標示文字誤植乙事,越方表示歉意並同意修正,雙方同意基於誠意、對等之原則,繼續進行觀光交流。交通部觀光局也承諾未來對書面文件之審閱將更為謹慎,也預請各界持續關注會議之豐碩成果。

 

今年越捷航空開航臺南航點,並將復飛河內-臺北航線及增加高雄航點,加上原有臺越雙方國籍航空飛航桃園高雄河內以及胡志明市航點,未來臺越航班、航點選擇更多,可強化中進中出或南進南出的旅遊產品開發,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更增添助力。

 

加強臺越雙方觀光交流合作 共創雙邊旅遊業互訪高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在會後交流餐會致辭時表示,臺越交流在旅遊、教育、文化、經貿、投資各方面都有所進展;臺灣自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今年1到8月越南來臺旅客人次成長17.3%,是目前實施觀宏專案簽證簡化作業送團數最多的國家,而臺灣赴越南旅客人次也成長16%,成績非常亮麗。本屆臺越觀光交流會議圓滿落幕,雙方觀光交流邁向新里程碑,旅遊互訪市場將達到新的高峰。

 

資訊來源:交通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