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金價跌不停 旺季恐轉淡!

2014-09-27

金價跌不停 旺季恐轉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黃金旺季即將來臨,但儘第四季傳統旺季受到國際美元強漲影響,紐約黃金期貨26日收1215.4美元,周線下跌0.1%,連續4周下跌,專家表示,目前金價技術面持續向下發展,且旺季逐漸淡化亦不利金價,預期中期走勢可能持續維持弱勢,指望黃金上漲可能無望。

 

近一週以來市場對於Fed(美國聯準會)升息恐懼持續,造成各類資產下跌,全球主要股匯債市紛紛走低,黃金亦不例外,可見市場對於資金緊縮的恐懼。同時黃金旺季效應轉弱,且商品原物料族群亦同步走向淡季,使得避險需求減緩,造成實體黃金基金資金流出。

 

而後續金價可能止弱轉強的觀察重點,將是10月歐版QE(量化寬鬆)購買ABS(資產擔保債券)的舉動如何掀起市場反應,中期來說是否可順利拉抬歐洲復甦力道,並帶動物價上漲,營造有利黃金的氣氛。至於下一波黃金的波段漲勢,方立寬研判將落於第四季下半季的可能性較高,屆時將迎來年初的小旺季行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