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積電宣布:結束太陽能研發

2015-08-25

台積電宣布:結束太陽能研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圓代工廠台積電宣布,因業務發展已不具長期經濟效益,由公司百分之百持股的台積太陽能股份有公司,將於8月底結束工廠營運。台積電將持續提供所有既有客戶的產品保固,並於太陽能工廠結束營運後,邀聘所有廠內約365名同仁至台積電任職。

 

台積電表示,旗下台積太陽能是市場後進者,缺乏經濟規模,雖然台積太陽能的CIGS薄膜技術轉換效率領先全球,但在成本上不具競爭優勢。台積電經審慎評量後認定,儘管即便執行最精進的成本減抑計畫,亦恐難以逆轉成本劣勢。

 

 

台積電宣布:結束太陽能研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積太陽能公司董事長暨台積公司資深副總左大川博士表示,台積公司相信太陽能電力一直會是重要的綠色能源,而且太陽能模組製造仍是一個健全且持續成長的產業。但台積太陽能經過六年努力,仍未能發展出一套穩定獲利的模式,經審慎評估後,認為台積太陽能即便執行最精進的成本減抑計畫,也恐難以逆轉成本劣勢。今日面對工廠結束營運,最主要的考量是同仁未來的工作安排。

 

台積電最後決算,台積太陽能廠結束營運產生之虧損將於2015年第3季認列完畢。台積公司預估,對每股獲利影響為0.07元。庫存的太陽能模組將裝置於台積電的辦公大樓與晶圓廠房。對看好台積電太陽能發展的投資人而言,無非是個重要轉折,至於未來將會轉往哪個領域發展,還有待台積電公布。 

 


相關新聞看更多:受美國科技大廠影響 台積電重挫5%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