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掀起文創風新商機 房租跟著漲

2014-10-16

掀起文創風新商機 房租跟著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台中市最近興起一股文創風,像是西區草悟道和美術館附近,很多店家將巷弄中的老房子改造成有特色的文藝小店,吸引不少觀光客,也讓這裡的店面,5年來店租翻漲了兩、三倍。

 

 

台中市這幾年文創風四起,尤其是西區的草悟道和美術館附近,許多店家將原本在巷弄中的老房子改造,成為相當有特色的文藝小店,吸引許多觀光客,而人潮就是錢潮,業績上看,房租也跟著水漲船高。房仲業者表示,原本沒人租的巷弄店面,五年來,店租翻漲了2、3倍。

 

 

漂亮店家,午後陽光溫暖又慵懶,拿起相機拍照,不用打光不用搭景,在這裡隨便拍就很有「FU」,原本寧靜的小巷弄,因為行銷文創公司進駐,搖身一變,成為熱門景點。人潮帶來錢潮,店租相對水漲船高。以這家理髮店來說,一層樓18坪大,一個月租金加管理費,要六萬多,得洗上兩百四十顆頭才能打平,還不包含水電和人事成本。而另一區巷子,沒有行銷公司包裝,但有美軍舊宿舍的復古氛圍,小小一間甜點店,擺滿古怪公仔,整理設計自己來,店租只要一萬多,在大樓圍繞的小巷子裡,形成獨特的文創聚落。

 

 

房價、租金年年飆漲,店家還是搶著進駐,台中大吹文創風,意外讓巷弄的老舊建築,再次回春,成為特色賣點。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