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美麗華高球場資遣員工 副總「人事費用過高」

2018-01-12

美麗華高球場資遣員工 副總「人事費用過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剛舉辦「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卻傳出昨日突然資遣18名員工,內部員工透露,昨日上午10點多,公司突然貼出公告,要解雇李姓等18名員工,理由則是依據勞基法第11條第二款,員工憤而在臉書發文「這是甚麼國家啊!勞基法才通過,公司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孫姓副總經理表示,由於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去年虧損嚴重,經過評估後認為人事費用過高,因此只好做出「傷心」的決定,通知18名場務同仁,當中已有6名同意,預告工資與相關資遣費用,都有遵照相關法令,也有詢問遭資遣的員工,是否需要就業輔導等協助。球場去年舉辦國際賽事,全體員工為維持球場品質,辦理大賽時全力配合公司出勤,卻遭到資遣,員工相當不解。孫姓副總指出,雖然舉辦國際賽事連年虧損,董事長還是忍痛舉辦,如果大賽從台灣消失,將會對高球界有很大的影響。

 

新北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賴彥亨表示,昨日接獲美麗華工會來電諮詢,已經告知該工會可請勞工申請調解,若公司有打壓工會的嫌疑,則可以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賴彥亨也提到,昨日工會已經申請調解,調解方式為委員會,今已發函球場於3日內指定資方調解委員,同時也已經告知公司,不得在調解期間,對員工有不利的待遇,否則將會裁罰20萬到60萬。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