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25歲Snapchat執行長 最年輕百億富翁

2015-12-15

 

 

25歲Snapchat執行長 最年輕百億富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前富比世公佈目前全世界最年輕的億萬富翁,他就是即時通訊應用程式「Snapchat」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現年25歲的史匹格(Evan Spiegel)。史匹格在富比世富豪排行榜中名列第327位,目前身價為21億元美元(約新台幣694億)。史匹格在洛杉磯長大,大學四年級時,從史丹福大學工程產品設計系輟學,全職開發應用程式「Snapchat」,他當時的合夥創始人墨菲(Bobby Murphy)這次名列富比世富豪排行榜第375位,身價高達18億元。

 

Snapchat的用戶多達上億,主要是年輕人,他們每天使用Snapchat與朋友保持聯繫、閱讀新聞和觀看由專業和非專業人士錄製的視頻。全球各地的投資人為Snapchat注資超過10億元,他們信心滿滿地相信,Snapchat的預估市值約為150億元。25日為Snapchat滿四周歲生日,在公司慶祝活動中蛋糕上裝飾了該社交媒體平台的吉祥物小幽靈。史匹格把自己的公司股份兌現了部分現金,但是他的大部分財富仍留在公司作為股份,史匹格相信這些股份在Snapchat2016年上市後價值會大增。富比世估計,史匹格擁有Snapchat13%的股份,他的合夥創辦人墨菲擁有11%股份。

 

 

25歲Snapchat執行長 最年輕百億富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一次發生槍擊事件後,Snapchat首次把這個地區的消息,推播給全美國用戶觀看。這些事件影像,就像是事件的即時串流影像、公民記者的即時新聞播報,雖然與傳統媒體(如CNN)無法完全比擬,但它的價值在於消息更即時。與另外一個與「即時性」著稱的社群媒體Twitter相比,Twitter的Moment功能的確也產生相當數量與事件相關的消息,但最先呈現的是新聞平台等官方帳號消息,等於消息早已第二手、第三手。從這角度來說,Snapchat的消息更快、更有第一手價值。

 

從今年4月開始,Snapchat的新聞平台由前CNN政治記者來主導運作,在這次的事件上也體現了這個社群媒體的新價值-即時新聞影像,然而,就群眾產生的即時新聞素材而言,還有事實分辨的管理問題,因此找到新方向的Snapchat,也有新管理議題需要面對。

 

 

 

 

 

 

 

 


相關文章看更多:億萬富翁財富來源竟然不是本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