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耕地保護年」 攜手一起愛宜蘭

2015-10-07

「耕地保護年」 攜手一起愛宜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5年宜蘭縣「耕地保護年」,縣政府環保局為了讓國小學童也能參與耕地保護的活動,特別舉辦「農田地景畢卡索」繪畫比賽,由小朋友透過彩繪創作,畫出小小心靈對宜蘭耕地的期待與想像,並且在「生活綠探子」臉書,開闢「勇敢說出心內話」耕地守護網路分享活動,邀請疼惜宜蘭農地的鄉親,即日起至月底寫下對宜蘭農田變化的感想或省思,就有機會獲得五百元至三千元獎金。

 

環保局指出,今年宜蘭縣環境教育主題是「耕地保護年」,耕地不但是農業發展命脈,更是確保糧食安全的重要基礎,隨著時代演變,宜蘭的空間與地景也不斷改變,更促使許多人開始關注與反思環境議題。

 

「耕地保護年」 攜手一起愛宜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因此,該局特地辦理「勇敢寫出心內話」活動,是希望讓民眾回顧過去一年,宜蘭對於農地保護議題的重視,並觀察生活周遭農田地景變化,思考宜蘭今年對農地保護的經歷,將心裡感受寫下來,發表在活動臉書專頁;除此之外,同時進行的活動還有「農田地景畢卡索」繪畫比賽,讓大家更貼近自己的家鄉。

 

繪畫比賽部份,國小1、2年級低年級組學生,採用著色比賽方式辦理,由承辦單位蘇澳鎮港邊社區發展協會寄送印有圖稿的四開圖畫紙,提供縣內各國小1、2年級學生;中、高年級組比賽方式,由參賽者自行以四開圖畫紙,繪出心目中的宜蘭農田地景應是何種樣貌,或是畫出現在週遭環境農田所呈現的樣貌,並於報名表中對所繪畫的農田景象,作繪畫意象的簡短說明。畫作應為手繪圖,著色素材不限,不受理電腦繪圖。


 



相關新聞看更多:急踩剎車 宜蘭鄉村夢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