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燒烤、炸雞當正餐 女大生患大腸癌

2014-06-30

燒烤、炸雞當正餐 女大生患大腸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台灣美食何其多,鹽酥雞更是大家心目中平價又便利的美食小吃,但是,油炸食物吃多了,小心癌症找上你!日前1名就讀於台中的女大學生從小愛吃肉,加上大學校門口外就是夜市,常常把夜市販賣的鹽酥雞、七里香、雞皮、碳烤雞排當作晚餐,從大一吃到大四,直到有天發覺身體不舒服加上大便出血,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自己竟已得大腸癌第2期。

 

女大學生愛逛夜市吃美食,幾乎把油炸燒烤類當成正餐吃,最後吃出大腸癌。女大生本來直覺是嚴重貧血,直到「便便有血」才趕緊到醫院診治,經大腸鏡檢查,證實是大腸癌第二期,幸好發現得早,手術切除病灶後恢復良好,現在也會定期回診。

 

高溫油炸及燒烤過的食物,蛋白質跟脂肪容易變性,本來就容易產生致癌物質,加上女大學生出校門就是夜市,幾乎每星期都會跟同學逛街大吃,不知不覺中大腸癌就找上門了。

 

衛福部統計102年國人十大癌症中,大腸直腸癌居第3名。醫師表示,歐美近年大腸癌死亡率開始降低,台灣和新加坡因大腸癌死亡的病人卻不斷增加;先前就曾遇過一名14歲國中生,年紀輕輕,就罹患大腸癌第四期,雖緊急開刀,但4個月後仍然不治;醫師也強調,油炸和燒烤類不是不能吃,但切記一定要適量。【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