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掌握5要點經營部落格,補足社群網站行銷缺口

2016-07-23

掌握5要點經營部落格,補足社群網站行銷缺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SMART人人)

 

 

自從社群網站Facebook和Twitter的崛起,許多人認為部落格將逐漸消失在網路的舞台,而且將在未來被取代。然而,事實是雖然發文分享和即時性互動能夠滿足部分人的需求,但也因此產生用戶使用模式上的轉變和不同社群之間的轉移。定位上的蛻變反倒成為部落格成長的動力,透過觀察、書寫與記錄,經營部落格不會被用戶的人際關係所侷限,而是開放式的將想法傳遞給大眾。

 

社群網路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同時,許多企業主將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局限於舉辦行銷活動或是人際關係的活絡,而忽略了經營部落格的優勢。如何去經營一個好的部落格?以下提供5點實用的技巧,幫助優化部落格的內容並且吸引更多人瀏覽。

 

1.掌握利基市場

 

 

掌握5要點經營部落格,補足社群網站行銷缺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鎖定部分客群,並且專心經營與它們切身相關的議題與文章。相對於大眾市場,利基市場目標單一,能夠充分掌握用戶的喜好以及快速針對變動做調整。除此之外,透過觀察並分析使用者未被滿足的需求以及消費趨勢,可先行一步掌握目標客群。

舉例而言,知名網路部落客HBK透過個人精闢的分析和歸納,整理NBA即時動態,成功掌握台灣關注NBA的利基市場,成為痞客邦最具人氣的運動部落格版主。

 

2.限制瀏覽網站的時間

 

在經營部落格的同時,部落客需要花大量額外的時間去瀏覽許多不同的網站,尋找目標客群的偏好。或是透過社群去瀏覽、分析近期的熱潮和趨勢,擴充文章的內容深度和廣度。需要注意的是,部落客必須透過有效的時間管理,拿捏適當的參考網站和瀏覽時間,避免想法被過多分散的資訊所稀釋或是意見被大眾所左右。

 

3.利用心智圖掌握結構

 

當點子浮現時,第一個步驟不是以文字迅速地記錄下來,而是以心智圖去整理結構思維;透過心智圖的圖像記憶方式,幫助充分思考並且強化與主題之間的聯想,在文字產出時能夠有條理且有順序的推演歸納。

 

4.善用工具整理靈感

 

 

掌握5要點經營部落格,補足社群網站行銷缺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社群媒體和網路上充斥著無數創意的點子,擔心無法把資訊一一牢記?善用Pintrest和Evernote等多媒體筆記工具,將創新的思考和發人深省的點子做完整的歸納,建構成個人化的資料庫,增加取用的方便性以及避免創意流失。

 

5.適時引述佐證論點

 

適時引述專家的看法、意見能夠增加文章內容的深度和可靠性,也能說服讀者接受文章的論點。在進入正文之前,先以一段專家的看法作為開頭,接著在各段插入補充敘述和印證;最重要的是,記得在文末標註作者和出處。

 

資訊來源:SMART人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