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Note 7停產台股上升? 台股國慶後開盤創14個月新高!

2016-10-11

台北股市在雙十國慶後並未受到影響,反而是因為俄羅斯研議加入油國組織凍產行列,油價與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齊漲,又加上三星Note 7全球停賣,意外的讓蘋果與其他手機大廠「開心」,蘋果概念股與宏達電今日開盤大漲,台股今早以9311.79點開出,上漲45.98點,順利突破9300點大關,創下14個月以來新高。

 

Note 7停產台股上升? 台股國慶後開盤創14個月新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S&P指數持續升高,又加上韓國三星Note 7全球停賣可能「受惠」了各家手機大廠,因此,台股蘋果供應商一開盤就大漲,像是台積電與大立光皆在13日要舉行重量級法人說明會,11日一早就大漲逾2.5元與25元,代工的鴻海甚至漲了1.6%,其餘的HTC也漲了3.7%。

 

而受到美國大選第二次辯論結束與俄羅斯可望加上凍產,油價上漲等原因影響,三大指數漲多跌少,但與台積電連動性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收小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88.55點或0.49%至18329.04點。

 

Note 7停產台股上升? 台股國慶後開盤創14個月新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在三星概念股部分,鑫直線下殺跌至7%,洋華跌5%,敦泰跌2%,樺晟則跌1%,部分股價也有受到影響。至於在金融股部分,兆豐金終於翻紅,但因為人民幣貶值,TRF銷售仍有陰影,中信金等金融股跌漲不一,今日盤面依舊由電子業帶動,而跌幅最嚴重的仍是兩岸關係的觀光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