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核三廠起火驚魂 民眾:該逃嗎?

2015-04-27

核三廠起火驚魂 民眾:該逃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恆春核三廠昨天(26日)深夜23時58分發生火警,廠內竄高的白煙驚動周邊居民遊客,恆春消防分隊也緊急到場支援,所幸20分鐘內就緊急撲滅,初步了解是2號機的外圍輔助變壓器突然起火,目前2號機組處於停機狀態,廠方預計在上午10點統一對外說明。

 

屏東縣消防局今天凌晨零時7分接獲通報,恆春核三廠傳出火警,經詢問為二號機廠房外的輔助變壓機起火燃燒,經過核三廠內消防隊灌救,零時28分回報火勢撲滅。

 

火警發生的突然,一大批恆春地區義消在核三廠門口等待支援,消防車輛也到廠區待命,雖然20分鐘內就撲滅火勢,卻讓不少電廠周邊居民嚇的睡意全消,在各種社群軟體上緊張的詢問「要緊急撤離嗎?還是根本跑不了?」

 

核三廠供應組經理吳祖華表示,核三廠二號機廠外的輔助變壓器,因匯流排有滲水導致漏電,出現火花引起火災,導致二號機跳機,由於在廠房外圍,沒有輻射問題。

 

「突然火球爆燃後,廠內就冒出大量白煙。」目擊者驚魂未定,看到核三廠區突然燒起來,一度緊張的問「到底要不要逃?」,所幸後來白煙逐漸熄滅,此時才真的了解核電廠在附近的深層恐懼。

 

廠方表示,供應2號機組內部電力的外圍的輔助變壓器起火後,冷卻水泵瞬間停擺,機組為安全自動應變跳機,重新由其他外部電源供應機組維持運作,需等調查起火原因,更換輔助變壓器後才考慮重啟發電,一號機組則維持正常供電。

 

吳祖華說,二號機緊急停機後,經檢修要一星期後才能恢復運轉,目前一號機維持正常運作,暫不影響對外供電,台電今天的備轉容量約7%。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