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臉書未來十年的願景—讓你身處於虛擬環境裡

2016-04-19

臉書未來十年的願景—讓你身處於虛擬環境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台灣時間凌晨一點 F8 開發者大會中,他重申 Facebook 一直以來的願景,那就是讓世界變得更加開放、使人們能更加緊密的連結彼此。並且揭示了未來10年Facebook的願景,包括在接下來三年內鞏固Facebook平台的生態圈,並致力於在五年內加強其旗下產品 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 以及其他產品的發展。

 

以人與人溝通為主要最重要基礎的 Facebook,要怎麼將虛擬實境應用上去?

在AI部分,他則提到了日前所發表的類神經網路工具AAT,讓盲人也能「看」到圖片,他看好AI的發展,不論是交通、醫療、太空探索等,他相信透過AI將能解決不少人類社會當前的問題。

臉書未來十年的願景—讓你身處於虛擬環境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談到VR /AR的發展,Mark Zuckerberg 表示,未來的 VR 將能打破地理時空限制的藩籬,讓遠方的人們彷彿面對面坐在一起般,暢快的玩遊戲、溝通和交流,它將讓人類以一個全新的形式重新感受世界。

 

 Facebook 的CTO科技長Mike Schroepfer 在F8大會中帶著 Oculcus Rift 虛擬眼鏡,示範了怎麼在VR虛擬實境裡使用 Facebook!透過VR虛擬空間,Mike Schroepfer被「傳送」到某個觀光景點的橋上,跟距離 30 英里外的 VR 團隊同事 Michael Booth(同樣戴著虛擬眼鏡)一起「同遊」這個景點,在虛擬環境裡不僅會顯示該景點 360 度的環景影像,甚至還會顯示 Michael Booth 的頭像以及雙手的位置,拿取虛擬世界裡的工具進行互動交流,還可以拿起「虛擬自拍桿」進行自拍,拍出來的照片還可以存下來,真的超神奇!

 

展示了可以快速切換場景的能力,不僅到各個觀光景點,就連 Facebook 神秘的無人太陽能飛機計劃 Project Aquila 的製造工廠,都在 Michael Booth 的帶領下讓大家一探究竟,若之後 Facebook 這個應用順利推展到消費層面,將會帶給社群網路與人際關係帶來更革命性的改變。而可以預見的是,現在笨重的VR頭盔,會在未來輕巧如眼鏡一般,並同時滿足人們不論是VR或AR的需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