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陸廠大舉挖角 遊戲股下跌

2014-09-22

陸廠大舉挖角 遊戲股下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陸遊戲商砸下千萬向台遊戲商大舉挖角,市場擔心人才流動潮再現,影響營運,因此影響今(22)日遊戲股股價綠油油,其中遊戲大廠智冠(5478-TW)大跌超過5%,為跌幅最深,至於市場傳出挖角重災區網龍(3083-TW)則下跌逾1%,至於宇峻(3546-TW)、傳奇(4994-TW)、橘子(6180-TW)、歐買尬(3687-TW)跌幅達1%以上,辣椒(4946-TW)也有3%以上跌幅。

 

目前中國遊戲大廠騰訊、盛大、網易、完美時空、趣遊等,站穩大陸市場後,目前積極衝刺海外市場,同時搶進手機遊戲市場,因此對於人才需求相當大,由於中國市場太大,因此開出千萬年薪、或是1.5至2倍薪酬,向台灣遊戲研發公司、營運公司挖角人才,市場指出,至次挖角將以遊戲研發商為主,並點名網龍及宇峻。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表示,隨著遊戲業往行動平台移動,創業門檻降低太多了,只要少許人就可以創業,加上陸高薪誘惑,因此加速人才流動,這就是產業結構改變的結果,不止台灣,大陸也有這個狀況。

 

受大陸遊戲廠高薪大舉挖角下,市場對於台灣遊戲廠未來營運恐有疑慮,因此進一步拖累今天遊戲股表現疲弱。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