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2013-06-17
文/佟彤
「尼古丁替代療法」可緩解「戒斷症候群」嗎?
抽菸的時候尼古丁進入腦內產生多巴胺,多巴胺本身會帶來興奮、使人逐漸地喜歡依賴這種感覺,造成戒菸的困難。
開始戒菸之後,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都出現「戒斷症候群」,因為你身體裡的尼古丁已被代謝,戒菸 之後又沒有新的尼古丁補充進來,因此會出現很多像流淚、疲勞、精力不集中等情況。
出現戒斷症狀的時候可以喝點水、深呼吸或出去跑步,快步走,或是洗個澡。這種戒斷症狀會持續5天,之後就開始進入持續階段了,在此階段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覺,不吸任何1支菸。
世界衛生組織有一個疾病分類,把抽菸歸為一種疾病,它已經不屬於是一種習慣了。美國有一份報告,指稱菸草中的尼古丁類似於海洛因,它可以使抽菸者有強烈的生理和心理依賴,這也是戒菸的困難之處。

戒菸時,容易出現流淚、疲勞、精神不集中等情況。
改善「戒斷症候群」的方法
1 多喝水
2 深呼吸
3 跑步或快走
4 泡個澡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humanbooks.com.tw
圖片版權: Copyright (c)http://www.123rf.com 123RF Stock Photo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