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龍」光煥發 水嫩肌膚零痘疤

2012-04-24

「龍」光煥發 水嫩肌膚零痘疤 | 文章內置圖片

 

英國時尚名模凱特摩絲日前被拍到未上妝的素顏照,肌膚上的皺紋、痘痘和痘疤使她看起來面容十分憔悴!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經常處在緊張的狀態下導致荷爾蒙失調,作息不規律、睡眠時間不足,臉上三不五時地冒痘,看起來十分礙眼,留下的痘疤和色素沉澱更為許多「愛面子」的男性、女性共同的肌膚困擾。

 

想用好氣色迎接新的一年,臉上坑坑疤疤好不雅觀怎麼辦?雅丰美膚診所郭玉玲醫師表示:肌膚會有疤痕代表產生的傷口已經傷到皮膚的真皮層,並且強調凹疤一旦生成,不可能完全消失!建議本身肌膚仍在長痘的愛美民眾,可先嘗試果酸換膚來調整臉部角質及粉刺,大約持續一個月之後再進行微整滾輪來抹平疤痕,達到粉刺清除、平撫凹洞、淡化色素沉澱的功效。

 

倘若民眾臉部肌膚仍存在較深的凹疤,則會建議進行飛梭雷射療程做更細緻的處理。郭醫師表示利用破壞再重建的微整方式,除了能改善疤痕狀況外,原本的痘痘也會減少,臉部的肌膚看起來也更為透亮緊實。

 

由於天氣寒冷肌膚更容易油水不平衡,痘疤也會使得肌膚處在乾燥的狀態,選擇保養品必須特別注鎖水的功效!建議選擇和夏天不同的清潔產品,除了使用一般溫和的洗面乳,針對易出油的T字部位肌膚,可以選擇有控油效果的洗面乳做局部的清潔,保持肌膚各個部位的保濕度。郭醫師更建議可以在一早空腹的狀態下,飲用適量的玻尿酸,增加皮膚真皮層的保水度,讓肌膚維持水潤的ㄉㄨㄞㄉㄨㄞ狀態!

 

此外,最重要的保養還是要從日常生活的改變開始。清除導致毛孔阻塞致痘的根本因素,檢視自己所使用的保養品和化妝品是否合適,徹底的卸妝手續亦不能輕忽,調整規律的生活作息,吃得飽更要睡得好,建議休息時間不妨到郊外踏踏青,適時紓解壓力放鬆心情,告別「痘」花,迎向美肌!

 

更多健康相關資訊,請參考101Dr.健康視界:http://health.101dr.co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