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政策奏效 雙北蛋黃區房價下降

2015-11-06
政策奏效 雙北蛋黃區房價下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房仲近一年大台北實價揭露的房價變化,顯示政策抑制加房市買氣低迷已經衝擊房價。從雙北市新、舊屋這一年的房價變化發現,市中心房價跌幅均大於郊區;其中又以過往印象中最抗跌的北市蛋黃區新成屋跌幅較深,一年時間每坪均價跌掉10萬元,跌幅約10.5%。房仲認為,趁議價空間大,民眾可考慮進軍蛋黃區實用的中古屋。

 

房仲業者表示,目前房市買氣凍結,造成雙北市今年第三季每坪均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現下修趨勢。尤其今年Q3大台北地區無論新成屋或是中古屋房價均跌,且新成屋房價下修程度都比中古屋大,其中台北市市中心平均跌幅約6.8%,台北市郊區跌約2.1%,新北市中心跌約5.1%,新北市郊區跌約1.8%。

 

政策奏效 雙北蛋黃區房價下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房仲業者提醒,新北市郊區的中古屋及新成屋僅1.1萬元,在新成屋修正6.8%之後,未來郊區的中古屋降價壓力只會更大,倘若屋主有意售屋,建議及早因應。此外,想買房民眾可以考慮中古屋,雖然沒有新成屋亮麗,但單價、總價都較新成屋親民,尤其公設比低,實際使用面積大,實用性佳,持有稅也相對較低。

 

對於較沒有預算的買方,整體負擔較輕,且若在房地合一前購買,未來省稅效應更大,是經濟不景氣時保值抗跌的最佳選擇。現在已進入房價修正期間,屋主讓價意願通常較高,有購屋需求的買方也可反向操作,逢低入手,趁此機會挺進蛋黃區,積極看屋、出價,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