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第一屆中華旗袍代言人接受報名

2017-05-08

 

第一屆中華旗袍代言人接受報名 | 文章內置圖片

文‧王玉路整理 圖‧中華旗袍協會

 

中國旗袍源自春秋時代,發光發亮於二十世紀,旗袍重新展現出迷人的魅力。世界公認旗袍最能顯現出個人的線條與魅力,女性的優雅、柔美、典雅、嫵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一夫人宋美齡女士在開羅會議中,身著黑色旗袍別一個菊花別針,高貴典雅,眾人爭睹風采,自此,旗袍風潮,歷久不衰。

 

當時政府於一九二九年頒布法令,確定旗袍為國家禮服之一。

中國歷代官夫人在外交場合下多穿旗袍或改良式旗袍,少有穿西式裙服者,一九一九年在日本占領臺灣時期,也曾經被當時總都田健治郎重視為臺灣文化之一。

一直到二十世紀逐漸成為歐美流行服飾之一,甚至歐、美、日、好萊塢巨星、英國超模,越來越流行於公眾場合穿旗袍,如:凱莉·米洛、艾瑪·沃特森、珍妮弗·洛佩茲、濱崎步、妮可·基德曼等都曾在重要場合穿著旗袍,巨星風采更可以證明旗袍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目前在世界各國極力推崇旗袍當下,這種世界頂級的服飾,卻於近十幾年來,在臺灣政府去中國化的當下,幾乎消聲匿跡。

反之,目前中國大陸對於中華文化不遺餘力的推廣建設,尤其極具國際色彩的中華藝術文化,更加鼓勵與協助保留,創新推廣於全世界,旗袍就是其中一項,據瞭解,目前中國大陸各地已有數百個旗袍分會,約有一千萬名旗袍會會員,實為驚人之發展。

劉玉增復興旗袍文化

當中華海峽兩岸佛學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劉玉增、樹姵蓉受邀參訪中國大陸北京、江蘇、南京及香港等地的旗袍會與旗袍論壇,立即感受到一股濃郁的中華文化的復興氣象。

劉玉增有鑑於此,為弘揚延續在臺灣的旗袍文化,因此於半年前奔走籌組中華旗袍協會,即刻得到各行各業的熱烈反應與支持,目前,劉玉增在中國大陸知名的新浪網旗下優美文平台,成立了一個中華文化小講堂的專欄,立刻成為中國大陸媒體關注的熱點。

劉玉增表示,中華旗袍協會為弘揚中華旗袍文化,即日起,舉辦甄選旗袍形象代言人的活動。將入選者優美文的圖檔置入於「新浪網」中華文化小講堂或中華旗袍協會社團、臉書裡中華旗袍協會粉絲團中,暨知名新雜誌及文創商品等主文封面,作為推廣中華傳統儒、釋、道三教文化暨旗袍文化的插圖,特邀熱愛旗袍文化的佳麗為代言人,共同參與中華文化的播種者。

會中並決議國內分為青年及壯年兩組來進行公開甄選旗袍文化的代言人。海外甄選則由北京陽光部落文化機構協辦,近期並陸續接獲遼寧省、雲南省、江蘇省等旗袍協會,紛紛表達來臺觀摩的意願。

另本次活動更受到港臺知名導演王重正先生的關注,雙方已初步洽談未來合作的機會。該會另聘請李奇茂、歐豪年、鍾榮吉、李天羽、賴永海、潘知常、曹昌堯、徐小躍、夏學理等九位兩岸藝術界、學界、政界的重量級賢達為總顧問暨臺灣師大藝時尚EMBA班的師生為指導協辦單位,一場美麗的盛會,精彩可期。歡迎贊助本會推廣之企業朋友參與,共襄盛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