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微軟與Google互槓? Google提前揭露微軟系統漏洞!

2016-11-03

Windows作業系統又有「臨危級」危機?Google揭露該漏洞允許攻擊者藉由Windows 32K系統進行攻擊,即便微軟已經接獲Google的通知,並宣布將在11月8日發布安全修正,但Google卻還是選擇提前公開漏洞內容,此舉動讓微軟相當不滿。

 

微軟與Google互槓? Google提前揭露微軟系統漏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該漏洞存在於系統低接核心Windows 32K內,可以結合Flash漏洞來透過瀏覽器入侵用戶電腦,微軟表示,除了微軟的Windows Defender ATP技術可以協助用戶偵測並預防之外,Adobe的Flash也已經完成修復漏洞,更新到最新的Flash即可降低風險。

 

另外,Microsoft Edge瀏覽器具備完整的防禦能力,能有效阻擋針對這種漏洞類型的攻擊,微軟表示,受影響的用戶數量雖然不多,但會盡快釋出安全性修復,解決這個重大疏漏。

 

但對於Google 提前公開此消息,微軟似乎有所不滿,因為 Google 在通報漏洞後的寬限期為 7 天,比微軟的寬限期 10 天還要短,也就表示在微軟還來不及提出解決方案前,Google 就搶先對外公開了這個漏洞。

 

微軟與Google互槓? Google提前揭露微軟系統漏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Google 甚至提到已經替Chrome用戶修復了這個漏洞,對此微軟回應「Google此舉無疑是讓用戶身處風險中」。同時也顯現出微軟對Google的作法相當不滿, 因此批評Google提前公布漏洞的做法,並且進一步指出由於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的安全性提升,該攻擊並沒有出現在升級後的Windows 10用戶身上。

 

另外,11月起,搭載Windows 7 專業版與8.1版的個人電腦正式成為過去,這樣也就是說Windows 10正式成為市面上唯一的Windows產品。對一般企業來說,除非仍然擁有有效的其他Windows 版本授權而能夠自行安裝偏好版本,否則在採購的新電腦中,除非硬體廠仍有存貨,便只能買到搭載Windows 10 的個人電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