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揭開火鍋店秘辛 人手難求影響生意

2017-08-19

揭開火鍋店秘辛 人手難求影響生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美味食記部落格)

 

台灣被譽為美食都市,擁有多道平民美味料理,更是觀光遊客朝聖景點。無論冬季或春季,民眾都喜歡前往火鍋店用餐,幾乎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必吃食物。隨著饕客對於火鍋的要求逐漸提高,台灣各處都能看見標新立異的創意火鍋店面,包含日式火鍋、韓式火鍋等等,就是想要留住饕客的荷包與味蕾。

 

火鍋店日漸昌盛,亦能看見多間著名火鍋店面屹立於台灣各縣市,卻鮮少有人能瞭解火鍋店經營的辛酸。近幾年火鍋店陸續開張,但其實關閉速度亦以相同速度增長。黃姓店長經營小火鍋店多年,表示火鍋店最難經營的部分並非食材,而是人事部分。由於火鍋店員薪資較低,故讓許多人對於餐飲並無法產生熱忱,因此才導致常常面對人事不足的問題,店裡就無法達到原定業績。

 

揭開火鍋店秘辛 人手難求影響生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聯合新聞網)

 

業者再來需要面對進貨成本問題,特別是起伏不定的菜價。民眾若仔細研究火鍋店菜盤,就能發現所提供蔬菜都會因著季節變化而調動。據業者表示,曾經一顆高麗菜最大價差達到20倍。經營幾日下來,火鍋店非但沒有賺取利潤,反而因為成本大幅提高虧錢。

 

黃姓業者補充道,由於食材與人事都大致相同,火鍋業者如今只能透過發明個人特色,以獨特性才能有機會吸引顧客上門用餐。即使生意變好,火鍋店仍需面對人手不足,導致無法應付顧客需求的局面。勞基法近期通過將於未來幾年內,提高時薪費用至140元,想必將讓最需要工讀生的火鍋店受到衝擊,影響未來生計與成本計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