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2018台中花博登場 水岸花都馬術競技場

2015-12-16

 

 

2018台中花博登場 水岸花都馬術競技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8世界花博在台中!為了迎接花卉博覽會,展區包括后里、豐原、外埔3地,以「花現GNP:自然怡人新花都」為主題;市府透過花博結合生態、產業、文化等特色促進地方發展。建設局將在后里馬場園區南北側各增設15公尺道路,保留北側寺山路38巷等,帶動周邊區域發展商機。台中市政府將在後里馬場規劃興建全新國際賽標準馬術障礙超越競技場,希望花博期間以全新風貌亮相,讓民眾欣賞高水準馬術障礙超越競表演。

 

市長林佳龍說,市議員陳清龍與在地社團努力爭取「花博在豐原」及水岸花都願景,他都全力支持,打造豐原副都心是龍團隊主要政策之一;包括豐原轉運中心、葫蘆墩圳掀蓋、軟埤溪整治、豐富計畫等都在規畫中,並逐步落實。

 

 

2018台中花博登場 水岸花都馬術競技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觀光旅遊局將利用舉行花博的機會,新建標準馬術障礙超越競技場、馬廄、放牧區、騎乘場及相關餐飲與服務設施,並整修現有室內馬術場,結合在地產業資源(音樂產業、花卉產業)、兩馬運動(鐵馬、駿馬)、文化資源(馬場文化)等元素進行規劃,發展成為馬術綜合觀光休憩園區,為馬場經營帶來嶄新局面,打造「馬場花樂園」。馬術障礙超越賽是馬術賽事中最刺激的一項,選手一定要在法定時間內馭馬沿著賽前訂下的迂迴場地跨越12至15道的障礙物,例如水溝、矮牆、多重的棚欄等,障礙與障礙間的距離,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目的就是要考驗騎手與馬匹的能力。市府期望在后里馬場打造全台唯一國際競賽標準的馬術障礙超越競技場,期能與國際接軌,提供培育我國馬術運動國手及舉辦馬術競賽的最佳地點。

 

因應鐵路高架化、葫蘆墩圳掀蓋計畫,市府將規畫豐原轉運中心建置停車場,帶動地方翻轉,落實水岸花都願景。建設局長黃玉霖說,該局將在后里馬場園區南北側各增設15公尺道路,保留北側寺山路38巷,讓穿越馬場園區120公尺的寺山路,配合園區塑造成具有花博特色的道路;外埔園區將規畫聯外道路帶動周邊區域發展商機。

 

 

 

 

 

 

 

 

 

 

相關文章看更多:2013臺北美食展9/14-9/15花博圓山爭豔館登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