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驗出禁藥 橘子工坊歇腳亭上榜

2015-06-01

驗出禁藥 橘子工坊歇腳亭上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茶飲風暴再擴大,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衛生局第二波茶葉抽驗,於4月下旬在北市茶飲店抽驗共44件茶飲產品,有35件檢出殘留農藥,但其中32件檢出量在「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限量範圍內,符合規定,但有3件產品不符規定,不合格率6.8%。

 

 

3件不符規定產品分別為知名的橘子工坊綠葉紅鑲邊(四季春)、茉香綠茶,以及歇腳亭的紅茶,其中四季春檢出不得驗出的農藥「草殺淨」,茉香綠茶和紅茶則驗出農「芬普尼」等農藥超標。衛生局表示,不符規定產品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售。

 

 

經調查發現,橘子工坊的綠葉紅鑲邊(四季春)來源為南投縣銘泰製茶廠與角色茶葉,而茉香綠茶來源為台中市的憬謚企業公司,但兩款茶業均由北市的大東茶業進行混茶。歇腳亭的紅茶來源為台中市的亞東製茶廠與南投縣的松杰茶業,並由阿華師茶業公司進行混茶,衛生局將釐清含農藥茶葉的來源,且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違規業者6萬至2億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經查「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飲冰品專區,目前已有28家業者951品項登錄,橘子工坊共登錄17品項,登錄率僅21.3%,歇腳亭則共登錄53品項,登錄率87%,雖登錄比例較高,但2家業者均無登錄產品檢驗報告。

 

 

北市衛生局表示,橘子工坊兩件違規樣本正申請複驗中,歇腳亭不合格的紅茶已要求全面下架、暫停販售,這3件違規茶葉都是國產台灣茶,並非進口茶。

 

 

另外,衛生局呼籲,飲冰品業者應儘速在食材登錄平台上完成全品項登錄,衛生局已研擬獎勵評核機制,將安排第三方機構進行外部稽核,確保平台資料正確性,並發布相關登錄情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