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新竹縣市與基隆第一選區

2016-02-01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新竹縣市與基隆第一選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6 第九屆立委當選人新竹縣市與基隆第一選區​名單如下: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新竹縣市與基隆第一選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選區:

新竹市 第一選區

姓名:

柯建銘

政黨:

民進黨

性別:

出生:

1951-09-08

學歷: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科

經歷:

1.民進黨第二、三、四、五、六、七、八屆立法委員
2.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第五、六、七、八屆總召集人 
3.民進黨中常委、財委會主任委員 
4.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5.總統府九人決策小組成員
6.民進黨代理主席

 

國會研究室:

電話:02-2358-6106

傳真:02-2358-6110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3號3樓

新竹服務處:

電話:03-526-9880

傳真:03-523-2902

地址:新竹市四維路15號3樓

 

 

政見:

 

一、終結藍綠對立、推動朝野和解、推動總統職務交接法制化、平穩過渡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 


二、推動憲政改造與國會改革,建構人民參與、開放透明、專業導向的國會。 

  1. 修憲進行選制改革,解決票票不等值,適度增加不分區比例,提升國會議員專業性,下修投票權至十八歲,強化青年參與政治。 
  2. 修憲落實單一國會、廢除考監兩院,調查權回歸國會,強化國會聽證,開放人民參與。 
  3. 國會議長中立化、議事中立化。 
  4. 強化國會幕僚機關專業研究能量與中立化,以監督行政部門。 
  5. 秉持透明化、議事公開原則,建立公民多元參與國會機制。 


三、實現寬頻人權,推動智慧城市。 

  1. 實現寬頻人權,發展「價廉高速」寬頻網路應用。 
  2. 發展智慧城市成為未來經濟的創新平台。 
  3. 打造新竹成為「創新科技實驗城市」,營造在地的創新生態聚落。 


四、重建客家族群認同及光榮。 
爭取在新竹市世博二期新建客家展演中心,以利新竹市客家文化及城市發展。

 
五、因應高齡化社會、實踐世代正義、解除婦女照顧負擔。 

  1. 以新經濟發展模式掃除青年就業及創業障礙、推動社會住宅與年金改革相關立法。 
  2. 落實長照在地化、社區化,建立一個「付得起、用得上、溫馨人性的長照服務體系」,推動長照相關立法。 
  3. 因應高齡化社會,推動成立國家級高齡研究中心。 
  4. 加速推廣新竹市社區保母、社區幼兒園、學童課後照顧服務,解決幼兒托育問題。

 
六、向中央爭取預算配合新竹市政府推動相關市政計畫,建構中央行政、立法與新竹市垂直整合之夥伴關係,全方位發展新竹市。 


七、爭取中山高五楊高架道路延伸至新竹系統交流道並連接至台68線快速道路,徹底解決園區及東區交通壅塞。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新竹縣市與基隆第一選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選區:

新竹縣 第一選區

姓名:

林為洲

政黨:

國民黨

性別:

出生:

1961-07-25

學歷: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

經歷:

1.第六屆立法委員
2.第十四、十五、十八屆新竹縣議員
3.第十七屆新竹縣議會副議長
4.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任委員

 

服務處:

電話:03-5519191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八號

 

 

 

政見:

 

一、兩岸和平不戰爭、產業升級不反商、社會和諧不對立:國民黨的核心價值,也是台灣的價值。


二、引領新思維、啟動新力量:讓新的思維、新的力量,從新竹縣出發,把年輕人聲音、新竹人的需要,帶進國會,讓國會真正聽見來自新竹縣的聲音。
 

三、只做人民有共識的事情:台灣這些年來,花了大多的時間在沒有共識的議題上打轉,我只做有共識的事情。只要是人民有共識的事情,我就是執行者。
 

四、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像是科學園區交通、竹縣醫療資源改善、十二年國教問題、生活環境改善、勞健保制度的永續、老人照護施行等等,需要前曕、有經驗且具專業的立法委員,將新竹縣需求帶到國會,讓中央聽見新竹人的需要。我堅信只要盯著做,認真做,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五、台灣要追求穩定發展的未來:台灣,已經走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今天,沒有人會說台灣不民主,現在政治人物要追求的是一個穩定發展的未來,我們必須留給下一代一個和平繁榮且永續發展的前途與未來。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新竹縣市與基隆第一選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選區:

基隆市 第一選區

姓名:

蔡適應           

政黨:

民主進步黨

性別:

出生:

1973-06-14

學歷:

1.淡江大學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碩士

2.東海大學政治系學士

經歷:

1.基隆市第16,17,18屆市議員。
2.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
3.臺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候選人、比利時魯汶大學歐洲空間發展規劃(ESDP)訪問學人。
4.經國管理學院憲法學講師。
5.基隆柔術委員會主委、家扶中心助養人、社會公益團體幹部顧問。
6.陸軍指職軍官班第一期。
7.前基隆觀光協會理事長。
8.前王拓立委服務處副主任。

 

服務處:

 

 

 

政見:

 

一、英派改革 適應維新 在地專業 深耕基隆。與蔡英文總統候選人,林右昌市長一同打拼,讓基隆成為驕傲的台灣頭。


二、便捷交通:持續推動基北交通路網連結,打造大台北交通生活圈。協助市府提升公車服務,購置新型公車與智慧候車亭。

三、活水宜居:加速汰換老舊自來水管,建立中央定期檢測水質制度。因應基隆山坡地形,編列預算逐年解決高地供水問題。

四、智慧城市:協助市府打造智慧科技城市,基隆市與港服務再升級。推動國中小資訊教育與數位化計劃,提高學童學習力。

五、友善安心:因應老年化社會現象,建置社區型長期照護服務中心。立法推動一區一托育中心,育兒津貼5千元持續到4歲。

六、在地就業:協助成立招商辦公室吸引廠商進駐,創造市民就業機會。關心在地產業,協助法令解套與融資,提升企業競爭力。

七、環境保護:加速家戶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河川淨化與沿岸綠美化。因應核四停建,協和火力電廠汙染改善,推動綠能產業。

八、樂活觀光:微笑港灣,發展基隆港內碼頭為會展及國際觀光郵輪專區。配合外木山情人湖和平島升格國家風景區、聯合進行行銷。

九、都市願景:閒置倉儲區、老舊住宅推動都市更新,打造基隆新天際線。國有、軍方與港埠等閒置土地,協調開闢綠地公共停車場。

十、文藝復興:推動閒置建物改造為公共藝術空間,廣納各族群文化元素。鼓勵文創,提高政府藝文預算比例,建置城市意象博物館。

十一、法案修改:健全食安法,杜絕黑心食品,讓國人吃得安心,吃得健康。推動修改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讓公部門資源可以協助社區。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拉近基隆與直轄市中央補助款差距。



《適應的過去努力讓您看的見》

讓第一名的議員進入國會

FB粉絲專頁基隆.蔡適應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新竹縣市與基隆第一選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相關文章看更多:[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車拼]桃園市第四選區到第六選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