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無聊嗎?來當個不一樣的上班族吧!

2014-10-11

無聊嗎?來當個不一樣的上班族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般角色扮演都是扮超脫現實、或是特殊職業的人物,但卻有人甘願扮演無趣的上班族?臉書上有一個名為「普通辦公室角色扮演」(Generic Office Roleplay)的社團,正如它的名字所言,在裡面的人都假裝自己是一般上班族,職業是資訊工程師。


 

創辦人澳洲青少年奧斯卡(Thomas Oscar)當初與朋友比賽誰能加入最奇怪的臉書社團,於是去年八月決定自己創立這個無聊社團,假裝經營一個名叫Stackswell & Co的科技公司,成員大多在社團內虛構公司信件往返的內容。

 

原本一開始受限於奧斯卡的少年背景,PO出的貼文稚氣未脫,看起來不太真實,但隨著時間過去,成員開始從奧斯卡的朋友圈擴展出去,有真正的上班族加入,有些人PO出的東西甚至就像是真實發生的上班族生活,目前已有2800多位社員。

 

這個看似無聊的虛擬辦公室社團居然也可以事業有成,有人搶著經營!有人私訊奧斯卡說想收購這間公司,於是奧斯卡就以25美元(約新台幣750元)將Stackswell & Co易主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