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美麗饗宴 藍色蓮花對肌膚的妙用

2012-04-24

美麗饗宴 藍色蓮花對肌膚的妙用 | 文章內置圖片

 

藍色蓮花在埃及是神聖與高貴身分的象徵;1992年有人在埃及圖坦卡門法老墓中發現藍色蓮花,「蓮」在古埃及人眼中是再生的表徵,就如同日出是太陽再生的代表。

 

除了具有象徵性與宗教的重要性外,藍色蓮花在醫學藥用與美容上也有著重要的地位。它包含兩種對人體非常有益的重要成分,「槲皮素」和「蘆丁」。

 

槲皮素含有許多人體所需卻無法自生的類黃酮,同時具有強大的抗炎效果,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科學家對此成分會如此感興趣。槲皮素可消炎,並阻斷組織胺的釋放,因此擦上含有槲皮素的護膚品可以有效幫助敏感性肌膚鎮定舒緩。

 

此外,槲皮素具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由於陽光的照射會導致皮膚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會破壞我們的細胞膜以及造成DNA突變,導致老年斑和皺紋,並增加皮膚癌的風險。藉由槲皮素強大的抗氧化的功效,可以去除這些有害的自由基,也能讓我們的皮膚維持年輕與充滿光澤。

 

另外,蘆丁也是藍色蓮花的主要成分。在醫學臨床研究中,蘆丁已被證實是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心血管疾病與白內障的發生率。除此之外,蘆丁可以增加血液循環,因而可以提高肌膚的新陳代謝,有助於皮膚健康。同樣的,它亦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減少和消除所有對我們的皮膚有害的自由基。

 

研究顯示,防曬用品本身是無法完全防止自由基的生成。即使你擦上高係數的防曬用品,陽光多少還是能透過防曬用品造成皮膚的傷害。因此,使用含有高抗氧功效的護膚品,才能有效全方位阻斷自由基。

 

在這裡提醒,對於注重每天的肌膚保養的人,若能將防曬與抗氧化結合,才是最能有效保持皮膚年輕美麗的秘訣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