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阿里股價摔2成 分析師依然樂觀

2015-04-03

阿里股價摔2成 分析師依然樂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市值一度躋身美股前10大的阿里巴巴,今年以來股價重挫約20%,有落入熊市之虞,未來會向上走或向下走?看跌人士以熱潮已過,以及對外投資過於激進為由唱衰後市;看漲士則認為阿里擁有強勁的業務實力及優秀人才,未來前景持續看俏。

 

針對刷單假貨等影響股價的新聞,美國投行分析師表示,這實際上是任何一個大型平臺都面對的問題。分析師指出,阿里巴巴繼續對刷單、假貨等問題開戰,長期將帶來更好的增長。長期看阿里巴巴始終值得投資,目前,美國投行中80%以上的分析師都給予了阿里買入評級。

 

美國投行mkm partners分析師桑德森表示,阿里會持續對虛假交易問題開戰,這是每一個大型平臺性市場都會有的問題,只要有大錢流動,就會有這樣的問題。這甚至不是一個中國問題,美國市場也存在刷單欺詐。欺詐在美國規模超過70億美元,比世界上其他地方加起來還要多。保險欺詐每年超過400億美元(還不包括醫療保險),而醫藥保險欺詐更是達到了每年1000億美元。

 

桑德森寫到,「儘管在平臺上出現的虛假欺詐活動對阿里公司有負面聲譽影響」,但是他非常自信阿里巴巴的基本面足夠強勁,足以支持長期增長。因此,桑德森呼籲。「尋求長期增長的投資者,應該趁此時的爭議和後IPO困惑中,對阿里投資建倉。」桑德森給予阿里巴巴買入評級,並且把目標價調到125美元。

 

奧本海默投行分析師 Ella Ji在一個投資提示中也寫道,她相信阿里巴巴持續改進安全措施,更加嚴格規範商家的做法,會長期得到回報,讓這家電子商務巨頭對商品品質有更好的控制,保證其經營符合監管要求,最終帶來更好的增長。

 

目前在研究阿里巴巴分析師中,36位給予買入評級,5位給予持有評級,2位給予出售評級,12個月的一致目標價在109美元,比阿里巴巴目前的股價超出30%。

 

分析師普遍認為,在規模高達4000億美元,每年還以25%速度快速成長的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市場中,阿里巴巴擁有約80%的市場佔有率,除了支付寶是當地在線支付龍頭外,天貓實力也相當堅強,整體業務實力絕對不容忽視。

 

其中一位調查對象分析,阿里巴巴砸下巨資投入國內外新創企業,進而將這些公司核心主管納入麾下,也是增強自身實力,削減對手競爭籌碼的重要成功策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