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2015年100大品牌 蘋果奪冠

2015-10-06

2015年100大品牌 蘋果奪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名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日前發表2015年100大「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今年的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由科技業稱霸,上榜的科技公司總市值占排行榜中全部公司市值的三分之一。在擠進前十名的品牌裡,科技品牌就占了四名;前三名順序為蘋果(Apple)、谷歌(Google)、可口可樂。

 

知名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每年都會針對品牌為公司帶來的營收、顧客對品牌的忠誠度及品牌的影響力進行調查,並公布全球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不令人意外的,這次的冠軍寶座由蘋果公司奪下、Google位居第二,微軟公司的名次上升一名至第四名、把被Interbrand歸在商業服務類的IBM擠到第五名。三星仍維持在第七名、被歸在零售商品牌的亞馬遜(Amazon)則排名第十。

 

2015年100大品牌 蘋果奪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Interbrand預估蘋果的品牌價值達1,703億美元,比起去年增加足足有43%。排名第二的谷歌也不遑多讓,高達1200億美金的品牌價值,也比去年增加12%。蘋果從2013年升上全球最佳品牌第一名後,目前已經是蟬連3年最佳品牌寶座,而亞馬遜則是在今年品牌價值大漲29%後,首次晉升前十名。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則是百大品牌中成長幅度最高的,達到54%,也將自身排名從去年的29名推進到今年的23名。

至於玩具大廠樂高(LEGO)、Paypal、寶馬MINI(MINI)、酩悅香檳(Moët et Chandon)、聯想(Lenovo)則都在今年躋身前百大品牌。新人上榜也是有的,不過相對就是有人必須退出百大行列。傳出有意重回手機市場的芬蘭電信大廠諾基亞(NOKIA)及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正跌出百大名單。

 

 



相關新聞看更多:新文藝行銷 : 生活態度與品牌故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