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要健康!全民瘋運動 Synctech國際資本跨兩岸與陸資合作

2018-01-10

台灣近幾年的健身房如雨後春筍地冒出,網路上社群平台也經常可見許多人貼出自己運動或是健身的美照,運動似乎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態度。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台健身房、俱樂部的總數量,在過去4年內,竟迅速增加了121間,整體營業額由21.3億雙倍成長至51.6億,營業額長成率更高達142.3%,由此可見台灣健康休閒事業大有商機。

 

這樣的健康、運動的風氣讓運動人口數增加,同時代表專業運動空間的需求正在提高,這樣的景況除了吸引台灣的業者,同樣也讓中國業者嗅出了商機。

 

Synctech國際資本憑藉豐富的投資經驗,看準台灣現捲起這一股運動與休閒娛樂結合的旋風,於去年底與上海玉道資本展開跨越台灣海峽的戰略合作,針對台灣健康休閒事業進行投資。

 

要健康!全民瘋運動 Synctech國際資本跨兩岸與陸資合作 | 文章內置圖片

(Synctech國際資本與上海玉道資本展開跨越兩岸的戰略合作,針對台灣健康事業進行投資。左為Synctech國際資本總經理李沛霖,右為玉道資本合夥創辦人高峰。圖由李沛霖提供)

 

玉道資本是2007年在中國上海成立的國際產業投資集團,長年深耕於中國新創企業,目前已發展成擁有十家一級控股子公司、十多家參股公司的產業投資集團,並管理10億人民幣和1億美金的資本。

 

在台灣健康休閒產業的蓬勃發展中,如何吸引消費者目光、留住消費者的心,並將消費者所釋放的資訊整合成為數據,是一個重要課題—健康產業與科技結合正是現在發展的趨勢。

 

Synctech總經理李沛霖表示,此次與玉道資本建立跨兩岸合作,投資項目包含PaaS軟體、大數據蒐集以及智慧分析;李沛霖指出,P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是「平台即服務」,屬雲端運算服務,透過這一軟體,可以系統化消費者運動的數據,包含消費者使用的健身器材、所購買的健身課程以及偏好訓練的身體部位等等。

 

透過PaaS數據整合,能夠幫助消費者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健身計畫效果,業者亦同時能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達到最佳的健身與運動效果。至於未來投資計劃方面,李沛霖透露,已在2017年底將台灣地區的投資進行獲利了結,並回收資金準備今年第一季的戰略佈署,更希望藉由挹注創投資金,拓展健康娛樂產業蓬勃發展的無限可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